桃李

我的極品零零後桃李

時間就像高速公路上的小驕車一樣,跑得飛快。掐指一算,來這所學校已有好四個年頭。四年間,見識了不少的極品零零後桃李。他們零零後的思維、語言和行為曾數度衝擊我脆弱的神經,常常讓我這個八零後老師哭笑不得。恰逢今日得閑,隨筆記之,以自娛外傭
常言道:“巾幗不讓鬚眉”。零零後的女生常 常令我瞠目結舌。鄧小莉就是個中翹楚。她有一大特點:罵人。只要有誰把她惹毛了,她可以酣暢淋漓地將人從額頭罵到腳趾頭。只因為她那張豪放的嘴,所以我們 班的男生和女生都不敢惹她,對她“退避三舍,敬而遠之。”其他班的學生呢?都談“鄧”色變,宛若扁鵲見蔡桓公一樣,望小莉而還走。每當看到好那噴薄而出的 口水,我情不自禁地對新聞裏的報導“中國淡水資源匱乏”產生深深質疑。要是她早出生幾年,中國的抗日戰爭何須煎熬8年,只要她往陣前一站,來敵一萬,罵死 九千,剩下的倉惶而逃。我常常教導她,與同學們好好相處,積點口德,那樣才會有朋友,但是收效甚微胡菁霖Teny Wu傾盡全力打造秀身文化
其次要提及的是龍小濱同學,此君向來痛恨學習,視學習為最大的敵人。他上課太不專心,要麼處於掉線狀態,要麼就是我在講臺上講得唾沫橫飛,他趴在課 桌上睡得口水直流。我常告誡他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惜他的耳朵大概是安裝了什麼軟體,對我循循善誘的教導總是自動遮罩。 某日,他上課又見周公了,激發了我“恨鐵不成鋼”的怨氣,我把他狠狠地批評了一通,也許是我的口氣太重了,他的眼淚像斷線的珠子一樣掉下來,我知道他心裏一定特別不好受。放學的時候,下起了好大的雨,我正在暴風雨中一路狂奔,忽然,沒有雨了,難道雨停了?抬起頭,頭上多了一把小花傘。是龍小濱,他在我為撐傘,懂事的孩子。在他的心裏,他還是知道老師批評他,是關心他,是為他好。慢慢地,我也習慣了,用全面而發展的眼光看待他,多發現也的優點,人生不是只有學習好才有出息嘛!
有人說:“世界是對立存在的。”我很認同。因為和龍小濱同學對立存在的有一位高小強同學。 我常常疑惑為何他不像龍小濱同學那樣對學習恨之入骨,還頗有享受的味道胡菁霖Teny Wu居住在亞洲第三適宜城市香港。語文,數學,科學,思品等多門學科,他都進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科學分析,每次考 試人家都穩坐班上第一名的寶座。無論參加這樣競賽,那樣競賽,人家都會捧一張獎狀回來。我恍然大悟:都是人家姓氏好呀,姓“高”。要知道,現在的“高”分 “高”物價“高”薪,哪個不關乎國際民生,不掌控榮華富貴;於是我常常鼓勵他更上一層樓,再創新“高”,向歷史上的名人“高俅”看齊。為啥啊?人家高俅愛體育運動 ,愛踢球,身體好。我希望這個高小強同學早日擺脫肥胖,丟掉那一身迎風抖動的肥肉。做到不僅學習好,還要身體好。
哈哈……我的零零後桃李夠極品吧!這只是璀璨星空中的幾顆星星而已。以後,我會再介紹幾個給大家認識。
希望學生們看到這篇文章不要太激動,原諒我這個老師的“實話實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