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著幾十年前地那份情


我念著兩溪山村的雨,念著兩溪路邊一簇簇米色的野花、飽漲的花骨朵,雖然被雨水淋的濕透,卻沒有一絲絲塵粒,是那麼乾淨清新,個個展著它們的娟姿,我必須小心得讓著它們走,也許——念著幾十年前地那份情。

我,念著兩溪山村鋪滿了石塊的路,凹凹平平。曾璧山中學在雨中,也留足了我們的足印,童年的印痕留住在東廂房與西廂房,才兩百米。吃著爆米花,滯留在天井裡的秋千上,做著去山外的美夢。阿哥:“能否,讓我們生出一對羽翼,山的那邊究竟啥個樣”。兩個人依稀美好的記憶,屋簷下一排排的雨,一會兒凝滯在一起,滴答,滴答。撲撲的小鳥飛來又飛去,風兒嘵嘵,窗櫺的鈴鐺,嘀鈴,嘀鈴。

我,念著兩溪的村頭一座古廟,靠在竹籬有一棵很大很大的銀杏樹,據說有上千年齡的古樹。曾今,手拉手的圍抱著這棵古樹,風,風兒,搖曳著它們細小的花朵,雨打著它們紛紛飄落,它們竟然盡興的翩翩起舞,誰讓我的腳踩到了葉片,你紅著臉,撒開了我的手,眸清裡多是簌簌的淚珠,你捧著一把一把花瓣,倒逼我把它們埋進了泥土,罰我跪在蒲團上膜拜神靈,一個鬼臉,噗嗤一笑,康泰旅遊刻在腦海裡。

我,念著圍著古廟的小溪,池塘中那朵朵蓮花,趕著午時的天晝,蓮葉上的無數“小珍珠”發出了一閃一閃的銀光。槳著一葉舴艋舟,看著魚兒在清澈的池塘裡穿梭,水面上泛起小小的漣漪,真想摘一朵白蓮送給你,看你臥著的樣子、一點也不怕淋雨,濕了你的裙裾。知道你的心思,要我記住,慎獨兩個字以前你說過。盡會撒下了魚鉤,釣你的心情。風兒,徜徉著舴艋舟,咯咯的笑聲,空中。

如今,獨自站在雨中,盡斂在這金黃的田野,豐收的喜悅,看見了屋頂上的纏煙,公雞的啼鳴,心在顫動,我回來了。我,念著兩溪山村的人,柔情、豪放、憨厚的熱情,模糊著雙眼。影在雨中一把雨傘送來,阿哥,阿哥的聲音空中回蕩。

念著兩溪山村的桂花酒,醉了幾回,幾回,玉米地得羅帳裡,當一張床,那是少年時,還偷偷的親著——你兩腮的笑靨雨,讓我迷茫彷徨,站在金黃的曠野上,我,仿佛成了結著秋怨的一隻草鶯,喜歡著兩溪山村的雨,Dream beauty pro 好唔好等待著暮秋的紅葉,等著兩溪山村的冬天、等待著絮絮絮的雪花,念著角落裡的火爐,念著那雙水靈靈的眼睛,那裡有我的夢,念著你……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