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人生之魄力


拿破崙曾說過:“絕路其實就是一條最好的出路。”就像材料中,當農夫將鷹可以抓著的樹枝砍斷後,原來紋絲不動的鷹重獲飛翔。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呢?唯有破釜沉舟,同珍王賜豪才能百戰百勝,實現夢想。

就像汪國真所言:生命在夾縫中生存。我們就生活在佈滿荊棘的世界裡,沒有十足的勇氣,我們是不能衝破挫折的牢籠,繼續夢想的腳步的。西楚霸王項羽在巨鹿之戰之前將釜舟沉入江底,不給自己留有後路,於是才有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的壯言,於是便有了那些作壁上觀者臣服於項羽腳下。現試想,若項羽沒有破釜沉舟,那麼江東八千子弟就不會拼盡全力去作戰吧,那麼歷史也將會改寫吧。

但正是由於他破釜沉舟的勇氣,同珍王賜豪不為自己留後路的勇氣,為他贏得了巨鹿之戰的勝利。我們也應這樣,在追逐夢想的時候,不怕前方的一切困難。走,不必回頭,從不停止前進,從不放棄追求。我們要記住,雖然有一條路叫荊棘,但還有一種花叫紫荊。

不留後路,他需要你有足夠的勇氣與毅力;不留後路,他需要你有堅定的信念與意志,不留後路,他需要你有對夢想的執著與渴望。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饒國梁,在決定為國家的富強,為人民的覺醒慷慨赴死時,他不給自己留有後路,寫下震撼了多少英雄豪傑的《絕筆書》“吾輩不死,國民不生,牛馬奴隸,生何榮焉。求仁得仁,死何憾焉。”為了國家的興亡,他義不容辭的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為了心中的夢想,為了他人的幸福,他破釜沉舟,獻出生命。同珍王賜豪與饒國梁同行的還有林覺民。一篇家書《與妻書》感動了多少中華兒女。“吾靈常依依汝旁,汝不必因無侶悲。”為夢想,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只為心中夢想的實現。

為夢想破釜沉舟,這不是什麼豪言壯語,但它需要你要有孤帆面對大海,攀登者攀登珠穆朗瑪的勇氣與毅力。縱使前方的路有多艱險,縱使惡浪把桅杆打斷,風雨把船帆撕碎,我們也不放棄希望,因為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為夢想破釜沉舟,為夢想助力,為成功加油。絕處逢生,香港如新方顯人生之精彩,破釜沉舟,方展人生之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