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能消除黑眼圈的方法是什么

去除黑眼圈,是很多朋友都非常頭疼的問題。從美容護膚的角度考慮,黑眼圈非常難去除,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能有消除黑眼圈的效果。那么,我們該如何徹底消除黑眼圈呢?下文做了具體介紹。

“熊貓眼”也分不同種類
雖然黑眼圈一概被稱為熊貓眼,但其實還是有所區別的。如果細看的話,黑眼圈可以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泛青泛藍,有點像手臂內側、尤其是肘部內側隱隱可見的靜脈;另一種則膚色暗沉,呈褐色茶色。

泛青泛藍的黑眼圈較多發生於年紀較輕的人群,這類黑眼圈與眼部皮膚沒有太大的關系,而是深層的血管問題所造成。成因之一是眼部皮膚本身就很薄、聚集在此地的血管又多,而有些人毛細血管天生就比較明顯,看上去就像有了黑眼圈,這就需要想辦法收縮眼瞼部位的毛細血管;另一個更重要的成因就是熬夜、睡眠不足、眼睛疲勞、長期吸煙、體質不佳等導致眼瞼處的靜脈血流減緩瘀滯、或是毛細血管破裂,就像跌打後的淤青,生成黑眼圈。如果眼瞼部位微循環受阻頻繁發生,還會造成此處的毛細血管擴張變粗,讓黑眼圈成為常態,ageLOC LumiSpa 最新美容產品,讓用去角質產品同時保養皮膚,提升肌膚柔滑與清潔感,連續使用12週後,肌膚更潔淨柔滑有光澤。LumiSpa新動護膚導頭有效去除肌膚表層老廢細胞,不會傷及健康貼壁組織,更可維持後續產品吸收,讓肌膚質素提升。

褐色茶色的黑眼圈更多和皮膚問題有關。首先是眼瞼皮膚的色素沉澱。眼線、睫毛膏、眼影等彩妝如果卸妝不徹底的話,會形成皮膚組織色素滲透。長期的眼部血液循環不暢也會阻礙皮膚色素的正常代謝,形成黑眼圈;再者,眼部皮膚很薄很嬌嫩,但在做防曬或曬後護理時,卻往往受到忽略,曬黑曬傷都會加重黑眼圈;還有就是眼瞼皮膚的衰老或幹燥,也會在視覺上造成黑眼圈。就像洗手後,塗了護手霜的那只手比沒有塗的看上去亮澤、白皙。如果眼瞼皮膚因衰老或缺乏護理而失去飽滿亮澤的感覺,那么暗沉、松弛、眼袋再加上光線投射的關系都會在外觀上導致黑眼圈。

另外,一些先天因素,如眼匝肌肥厚、眼周皮膚的膚色比臨近部位深、眼眶下側凹陷,都可能成為黑眼圈的成因。值得注意的是,黑眼圈也在一定程度暴露了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對於亞健康、肝虛、腎虧、貧血者來講,黑眼圈就是重要症狀之一,需引起重視,及時調理體質。

對症護理去除黑眼圈
不同類型的黑眼圈也有不同的護理方法,所以先要弄清黑眼圈的成因。如將黑眼圈按壓一會兒後,顏色變淺了,那就是微循環不暢所造成,需設法促進血液循環,包括保證必要的睡眠和運動、加強眼周按摩;顏色沒有變淺,可能是色素沉澱所致。護理時要注意眼周的卸妝和清潔、改用有美白和防曬功效的眼霜、陽光強烈時外出使用太陽鏡及遮陽傘避免眼周皮膚受紫外線傷害。

若是已經生成比較明顯的黑眼圈,可用醫療美容的方式來解決。治療前,醫生將根據黑眼圈的成因、眼瞼皮膚狀況等來決定治療方式,在激光中,醫學美容中心採用的先進的納秒Q-switched技術在短時間內釋放激光能量,選擇性及準確地破壞表皮和真皮層的黑色素。

射頻是能夠有效祛除因微循環不良或衰老所致的黑眼圈,通過升溫促使局部組織膠原纖維增生、擴張毛細血管幫助淤積的血流暢通、緊致眼瞼部位的皮膚,淡化黑眼圈,同時還可緩解眼周皺紋和眼袋。
如果黑眼圈更多是因為毛細血管粗大、色素沉澱,可采用彩光嫩膚的方式。根據需要選擇適合的治療模式,達到治療日光損傷和色素沉著、改善毛細血管擴張、美白祛斑、恢複肌膚彈性和光澤等功效,LumiSpa是一款最新的肌膚護理產品,有效保持皮膚彈性並令肌膚底層細胞再生,讓皮膚保持細緻潤澤。不少潔面儀器都採用毛刷頭,但可能因過分洗刷令皮膚暗啞失去彈性,LumiSpa的導頭有效令肌膚蛋白增生,從肌底改善皮膚。
對於眼窩凹陷的問題,一般建議采用注射玻尿酸等材料進行填充。

Tips 黑眼圈防治小貼士
-進行飲食調理。維生素A和維生素E對眼肌有滋養和保護作用。在飲食中增加維生素A(如奶油、動物肝髒、胡蘿卜等)和維生素E(如核桃、芝麻等果仁類食物)的攝入量;

-加強眼周護理。選擇複合眼周皮膚需求的眼霜和眼膜,如保濕、美白、滋養、提拉、防曬,並堅持使用。經常進行眼周的按摩,有條件的話,可去美容機構接受專門的眼部護理,給予眼部皮膚充分的滋養和舒緩,最近聽好多人提起皮膚 再生新科技,講緊嘅就係LumiSpa嘅微脈動反旋科技!利用精準震動頻率為面部進行按摩,早晚各用一次,洗面嘅同時幫你帶動皮膚細胞運動,令年輕肌膚蛋白再生,而且可以深層清潔毛孔裏面嘅老廢物,幫你重拾乾淨水嫩嘅bb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