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幹性皮膚的保濕法則

冬季天氣乾燥,本身就是幹性肌膚的人群,皮膚會更容易出現乾裂、粗糙等問題,這個時候,你需要給肌膚及時的補水保濕。如何護理才能讓肌膚喝飽水呢?今天,小編我就為你介紹七個妙招,幫助你給皮膚保濕。
幹性皮膚冬季護膚第一招:選用不含鹼性物質的膏霜型浩膚品
對於幹性皮膚,油脂分泌少,皮膚在秋天更容易乾燥,所以一定不能選擇清潔力過強的洗面奶,一定要使用性質溫和的潔面產品,最好選用不含鹼性物質的膏霜型浩膚品,如對皮膚刺激性小的含有甘油的洗面奶;
不要用粗劣的肥皂洗臉,有時也可不用洗面奶,只用清水洗臉。一天潔面次數不多於兩次。當肌膚乾燥缺水的情況非常嚴重時,應避免使用幹毛巾擦拭,只需用面紙輕輕吸幹水分即可,Neutrogena 面膜機的安全性極高,因為它是由品牌與皮膚科醫生共同研發,科學實證Neutrogena 細白晶透光能面膜機
不含紫外線及化學成分,每日可在家中安全使用。
幹性皮膚冬季護膚第二招:爽膚水加保濕潤補水
幹性皮膚在每次的潔面後,最好使用補水功能強大的化妝水。因為化妝水可以立刻補充肌膚的水分,令肌膚水水潤潤。但最好遠離含有酒精的化妝水,以免刺激皮膚。秋季注意給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要補充適當的油脂,使用質地豐富、營養充足的乳霜類的產品。特別是從室內突然接觸室外乾燥炎熱的空氣時,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護膚霜或粉底霜,給皮膚建造一層保護膜。
幹性皮膚冬季護膚第三招:蒸臉
幹性皮膚還可用蒸氣蒸而以加快面部血液迴圈。先將面部徐些營養霜,然後用電熱熱杯或臉盆盛上熱水,加入適量甘油等護膚品,待蒸氣上升時,將面部置於蒸氣上薰蒸,以面部潮紅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兩次。
幹性皮膚冬季護膚第四招:自製補水面膜
補水面膜對於幹性皮膚也是必不可少的護膚品之一。面膜除了可以使用市場上的售賣的面膜,還可以自製哦。現在小編教你自製蜂蜜蛋清面膜。
自製方法:將鮮雞蛋黃1個,麵粉2茶匙、橄欖油2—3滴,蜂蜜1茶匙。調和成濃漿,洗完澡後,均勻地敷在臉上,約15分鐘後洗去即可,這款面膜有滋潤皮膚,抗乾燥的效果哦,Neutrogena 細白晶透光能面膜機每次使用只需十分鐘,即能煥發肌膚內在的亮澤光采,Neutrogena面膜機簡化日常的護膚程序,可說是大忙人的美顏恩物~。
幹性皮膚冬季護膚第五招:夜間密集補水
夜間是皮膚修復的最好時機,而且夜間皮膚對護膚品的吸收效果也很好。所以幹性皮膚在睡前可使用一些補水功能比較強大的補水精華液,為肌膚補充水分,第二起來,皮膚就更加水嫩動人啦!
幹性皮膚冬季護膚第六招:抗過敏
幹性皮膚在冬季也容易產生過敏,所以在使用護膚品前一定要先作皮膚過敏測試,儘量選擇不含酒精、香料、防腐劑的護膚品 。還要儘量遠離敏感源,如香精、花粉、塵埃等。
幹性皮膚冬季護膚第七招:飲食調理
幹性皮膚的人在飲食中要注意選擇一些脂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豬肝、黃油、魚類、香菇、南瓜及新鮮水果等,最近見到韓國hit爆的Neutrogena面膜機啟發來自皮膚科診所的激光療程與皮膚科醫生共同研發。Neutrogena 細白晶透光能面膜機設計創新而方便易用,既安全又有效,任何臉型亦適合使用。
以上就是冬季給皮膚保濕的法則了。我們在乾燥的冬季,你需要注意,要時刻給皮膚保濕水分,我們可以使用一些護膚品來幫忙。美容護膚專家認為,現在有很多護膚品,它們的保濕效果都還不錯,你可以來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