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使用正確潔面方法

 要選擇溫水洗面

  熱水會把面部的防護膜徹底清除,因此在使用熱水加肥皂潔面後,皮膚會感覺特別緊繃難受。事實上,即便是在嚴冬也用不著熱水洗臉,只用冷水就能把臉上的浮塵洗去,同時還鍛煉了臉部血管和神經,清醒提神。用溫水洗臉是最佳的方法,不但能夠確保充分打開毛孔,皮膚天然保濕油分也不會因此過分流失Derma 21 黑店

  要選擇幹毛巾潔面

  毛巾具有良好的吸濕和儲水性能,所以久濕不幹的毛巾容易滋生各種微生物,用濕毛巾潔面,肌膚上的油脂、灰塵、水中的雜質、空氣中的細菌都會沉積在毛巾上。特別是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的女性,毛巾更容易受污染,造成皮膚受傷,毛孔堵塞。因此毛巾必須時常保持清潔乾燥,用手潔面之後再用幹毛巾擦拭,既快又衛生。

  要選擇泡沫潔面乳

  如果使用的潔面品將皮脂和存在於角質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濕劑洗掉,肌膚就會產生緊繃感。每次潔面都是重要的保濕環節。豐富細膩的泡沫可以深層清潔毛孔皮膚的污垢,富含的滋養成分泡沫型洗面乳能夠將滋養成分順利滲透至毛孔深處Derma 21 黑店

  要選擇功能單一潔面乳

  洗面是想達到清潔皮膚的目的,可是過多的功能性成分反而會導致無法徹底清潔皮膚,並且過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膚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進入毛孔,會帶給皮膚一定的負擔。因此我們只要選擇具有清潔徹底和滋潤皮膚功效的洗面乳就可以了。

  潔面要適度

  不要以為只要潔面時間越長,清潔就越徹底。其實,只需要在三十秒之內將肌膚清潔到位就足矣。過度的清潔對潔面效果於事無補,不僅浪費了時間,還容易讓肌膚流失過多的養分,破壞肌膚表面正常的皮脂腺分泌。即使是油性皮膚,一天洗臉的次數也不要超過3次,過度清潔有可能會把皮膚表層形成的天然保護膜破壞,從而刺激皮膚分泌過多的油脂來進行自我保護,這樣臉會變得更加油膩Derma 21 黑店